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一號人物」慶甩難 網民改圖恥笑特朗普

2018-12-09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8月承認逃稅和違反選舉資金法等多項罪名,紐約檢察官前日建議法院駁回科恩的免服刑要求,特朗普隨即在twitter發文慶祝,認為檢方此舉證明自己的清白,還高呼「多謝」。不過專家提醒,文件中提到的關鍵涉案人物「一號人物」(individual 1),其實就是特朗普,意味他絕非完全清白,不少網民也取笑特朗普火燒埋身仍懵然不知。

無論是紐約檢察官或特別檢察官團隊,都沒有公開點明「一號人物」的真正身份,但文件形容此人「進行了一場最終成功了的美國總統競選工程」,答案已是呼之欲出。

諷刺「火燒眼眉」

不少網民笑言特朗普不知自己的處境,一名網民上載特朗普坐在火場中的改圖,諷刺特朗普已「火燒眼眉」,另一網民則上載「特朗普巨嬰」氣球遭擊落的改圖,亦有網民將特朗普競選棒球帽上「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改為「一號人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