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城大商學院尖子計劃助「轉科」

2018-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昨日宣佈,首次推出全新尖子計劃,凡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得優異成績的考生,可自由從城大商學院修畢學士學位課程第一學年後,轉修或選讀商學院中的第二主修課程,令學習更具彈性,有助學生畢業發展。

城大商學院表示,有些學生在入讀大學後的首個學年,可能發現其他學科更適合自己的興趣和志向,萌生「轉科」念頭,但中途轉科除了要有優異成績外,還需向學院申請,審批過程需時,這令申請轉科成功率偏低。

文憑試28分以上保證可轉科

為提高學生選科自由度,城大商學院首次為文憑試優異生推出免首年成績條件、免面試的自選主修科目模式。

所有同學凡於文憑試「四科核心科加兩科選修」達28分或以上,並於商學院修畢學士學位課程第一學年後,可保證自由轉修商學院內大部分主修學科。

30分或以上豁免成績評估

至於獲取30分或以上的學生,即可在第一學年後於商學院大部分課程中選擇第二主修科,並可豁免首年成績評估及面試。

學生可利用第一學年發掘和培養興趣,再決定選修喜歡或適合的主修課程。

符合雙主修畢業規定的學生,畢業時將獲頒第一主修的學位,其雙主修將記錄在成績表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