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波音舟山廠交付首架737予國航

2018-12-16
■昨日,浙江舟山波音737完工交付。圖為交付儀式現場。 新華社■昨日,浙江舟山波音737完工交付。圖為交付儀式現場。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美國波音公司與中國商飛在浙江舟山共同設立的波音舟山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正式交付首架飛機,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接收了這架飛機。據了解,這架交付的飛機為737MAX 8機型,首先在美國華盛頓州倫頓工廠進行組裝,之後在舟山工廠進行完工。

波音舟山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是波音公司首個在海外設立的此類工廠,佔地40餘公頃,由浙江省舟山市負責建設,目前已基本落成,從奠基到完成首架交付僅用時19個月。

波音最新的民機市場展望預測,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場,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7,690架新飛機,價值1.2萬億美元。此外,中國還將需要超過1.5萬億美元的航空服務以支持機隊的發展。舟山工廠的建成投產將更加貼近國內客戶,預期交付能力將達到每年約100架737MAX。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