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主席總理會見崔世安

2018-1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到北京述職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了他對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

習近平:融大局育新動能

習近平表示,一年來,崔世安帶領澳門特區政府認真履職、穩健施政,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體制機制,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增進民生福祉,加強防災減災體系建設,贏得了澳門社會各界廣泛好評,中央對崔世安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

他指出,一個多月前,他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高度肯定了港澳對國家改革開放的特殊作用和重大貢獻,並強調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港澳仍然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仍然可以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習近平相信,澳門同胞一定會抓住機遇、乘勢而為,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拓展發展空間、培育發展新動能,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明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

李克強:促適度多元發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於昨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崔世安。李克強表示,一年來,崔世安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務實有為,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當前,澳門經濟保持較快增長,民生得到持續改善,失業率繼續處於較低水平,財政穩健,人均本地生產總值名列全球經濟體前茅,中央對崔世安和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李克強表示,發展經濟是政府的首要任務,目的是為了改善民生,希望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持續推進經濟結構調整,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優化營商環境,防範經濟金融風險,厚植澳門經濟持續發展的基礎;充分發揮與葡語國家聯繫廣泛等優勢,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更好成就自身;扎實推進民生改善,切實回應市民關切,讓廣大市民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