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教大導師楊善錦魂斷南美「火車墳場」

2018-12-29
■楊善錦熱愛遠足。■楊善錦熱愛遠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續有港人聖誕節外遊發生嚴重意外。繼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皒t誕節當日(25日)在日本遇上車禍致頸部受傷下身麻痹,再有教育大學一名資深教員楊善錦,平安夜(24日)在南美玻利維亞著名景點「火車墳場」遊覽時,失足由火車上墮地,頭部重創,送院證實不治。

楊的家人已前往當地善後,入境處目前正透過中國駐玻利維亞國大使館協助將遺體運回本港。

客死異鄉的楊善錦(65歲),是銘基書院第一屆畢業生,於港大修讀歷史系後加入教育學院工作,生前曾任職該校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部門的系主任及學生宿舍舍監,退休後仍熱心教育,繼續擔任該系兼職導師。

教育大學對楊的突然離世深表難過,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中華基督會銘基書院指楊是該校校友校董,校友會亦在facebook貼文,對楊的離世深感悲痛,願他安息及家人節哀順變。勝景遊發言人證實楊是其團友,但基於客戶私隱,拒絕透露詳情。

認識楊善錦逾20年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對楊猝然離世,感到震驚和難過。

他指自己1995年入職教育學院時,楊已是系主任,是教院資深教員,相信不少現職教師都曾是他的學生。他又指,楊平日身體健康,熱愛遠足,經常與好友組團行山。

登車妻拍照 楊5米高墮地

據悉,楊善錦與妻是趁聖誕節假期參加勝景遊南美旅行團,至本周一(24日)平安夜中午12時許,到達玻利維亞烏尤尼的著明景點「火車墳場」遊覽期間,楊登上一輛火車時,突失去平衡從5米高的車廂上墮落地面,當場頭部重傷,經送當地醫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

據當地報章報道指,法醫的初步報告顯示死者死因由頭部嚴重受傷所致,另又引述當地一名調查事件的警方官員指「當時他(楊)的妻子正在拍照,死者失去平衡倒地......」據悉事發後,楊妻已向中國駐玻利維亞國大使館尋求協助,希望盡快將遺體運送回港,其家人亦已前往當地善後。

香港入境事務處回應指,在接獲有關求助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玻利維亞國大使館跟進事件,並按死者家屬意願提供可行的協助。入境處將繼續與死者家屬、公署及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