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紐約神秘夜光掀外星人狂想

2018-12-29
■紐約前晚上空出現一片閃爍不斷的奇異藍光,整個夜空被染至熒光藍色,猶如科幻電影場景。 網上圖片■紐約前晚上空出現一片閃爍不斷的奇異藍光,整個夜空被染至熒光藍色,猶如科幻電影場景。 網上圖片

變電站電弧起火 如科幻電影場景

美國紐約前日晚上出現一片閃爍不斷的奇異藍光,整個夜空被染至熒光藍色,猶如科幻電影場景。不少網民均拍下奇景分享至社交平台,有人猜測外星人入侵,亦有人指是聖經末世預言的「被提」來臨。最終紐約警方澄清,皇后區阿斯托里亞一個變電站起火,因此冒出藍色火光,皇后區部分住宅一度停電,拉瓜迪亞機場運作亦受阻。

事發於當地時間前晚約9時20分(香港時間昨晨10時20分),負責營運肇事變電站的電力公司聯合愛迪生(Con Edison)稱,變電站電流突然急升,引發電弧現象並起火,使天空變藍,居民形容部分地區光亮如白晝。據報藍光出現前曾傳出爆炸聲、嗡嗡作響的噪音,並冒出煙霧。

市民齊舉機:世界末日

大批紐約市民目睹神秘藍光後,紛紛上載照片和影片,猜測光線來源。部分網民懷疑事發地點曾放煙花或發生恐怖襲擊,但更多人從神秘學角度理解事件,「是不明飛行物體(UFO),世界末日了」,或戲謔稱「不必擔心,『被提』要來了」。

變電站附近街區更出現恐慌,市民紛紛逃離家園,居民羅梅羅憶述強光持續約10分鐘,附近景物都變成藍色,「所有鄰居都走了,我也感到不妥,大家都很害怕。」另一名居民埃斯皮諾薩則稱,事發時正在家晚膳,「電視突然一閃一閃,整個天空都是藍綠色強光,我馬上跑到天台拍攝影片。」

監獄停電 機場運作受阻

變電站爆炸亦影響皇后區一帶供電,拉瓜迪亞機場漆黑一片,需改用後備發電機維持局部運作,部分航班因此未能起飛,旅客安東尼奧透露機場一度混亂。皇后區多班火車亦無法開出,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昨日交通仍有延誤。另外,容納約1萬名囚犯的賴克斯島監獄亦一度停電25分鐘。

聯合愛迪生表示事件中無人受傷,火警事發後不久已撲熄,電力供應亦已恢復,會調查成因。神秘藍光事件真相大白後,部分網民似乎感到失望,更稱「如果藍光是由外星人造成,而不是發電廠起火就好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