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基仔讚值得擁有更多機會 泳兒憶失聲落淚

2019-01-03
■泳兒憶起失聲一事落淚。■泳兒憶起失聲一事落淚。

香港文匯報訊 最近,歌手泳兒(Vincy)以「一枝花仙子」的身份參與內地音樂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三季。日前,節目播出最後一集,同時亦揭開佢神秘面紗。

泳兒在上一集節目入面,以「一枝花仙子」造型一出場,就被網民話係「得罪造型師」系列。不過當佢同胡夏合唱完《你不知道的事》後,即獲得猜評團一致好評,佢仲即場模仿鄧麗君、孫燕姿同王菲的歌聲,以唔同的發音方式充分展露出佢龠畯竣挼寣A巫啟賢同鍾鎮濤都忍唔住大讚:「太厲害了!」

剛播出的一集,「一枝花仙子」泳兒就翻唱內地創作女歌手陳粒的《易燃易爆炸》。Vincy於節目上大晒唱功,真假音轉換遊刃有餘,把聲一時溫柔、一時厚實,剛柔並重。唱到高潮位時,爆發力極強,猜評團之一的古巨基話:「她的Live永遠都這麼好!」巫啟賢亦大讚Vincy「變化莫測」;吳青峰直頭話佢係「原唱摧毀機」,「讓原唱的陳粒壓力很大。」

曾想放棄當歌手

唱完歌後,猜評團之一的古巨基就問Vincy:「你曾經有一段時間停了你的音樂工作?」Vincy就話有一年時間失聲,「因為家裡有事發生,壓力很大,突然唱不了歌,就連說話也很辛苦。真的有想過放棄當歌手。但我真的非常喜歡唱歌,我想盡很多不同的方法去醫治自己的聲帶。就真的這麼巧,今(去)年剛好遇到這個節目之前,我的聲帶剛剛癒合了,還可以在舞台上唱歌,所以我特別感動。」

揭開面具後,Vincy話香港朋友對佢比較熟悉,在街上見到都會同佢講好鍾意聽她的歌,「但是這個讚美在我失聲的那一刻,對我來說是非常的心如刀割,因為我可能再沒有辦法唱歌了。」之後仲忍唔住喊了出來。「所以非常非常感謝這個舞台給我這個機會,讓大家可以去認識我。」基仔亦有感而發,仲眼紅紅咁同Vincy講:「你真的很好,很努力,你值得擁有更多的機會。」場面感人。

之後,Vincy仲邀請基仔上台同佢一齊合唱他的經典歌《愛與誠》,掀起全場高潮。另外,蒙面唱將同猜評團的「歌曲接龍」K歌比賽中,基仔亦代表猜評團參賽,又唱又跳,古靈精怪,佢為觀眾帶來唔少歡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