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富商養3子20年 方知先天不育

2019-01-07
■梅森早年與前妻及3子的合照。 網上圖片■梅森早年與前妻及3子的合照。 網上圖片

男人最痛算這種?英國一名富商早年與前妻育有3子,即使在2008年夫婦離婚失去撫養權後,仍然持續給兒子供書教學,但富商2016年卻確診患有遺傳病「囊腫性纖維化」,先天不育,至此他方發現3名兒子都不是自己所出。

富商不堪受辱入稟控告前妻詐騙,法院日前裁定富商勝訴,前妻需支付25萬英鎊(約196萬港元)賠償,但同意前妻不公開孩子生父的身份。

案中富商是英國著名格價網站「MoneySupermarket」的55歲聯合創辦人梅森。報道指他與前妻凱特早年相戀結婚,1995年長子出生,4年後又多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子,後來兩人感情生變,2008年離婚。

梅森當時向凱特支付400萬英鎊(約3,134萬港元)贍養費,而且每月定期給予生活費,並預先支付兒子入讀私立學校的學費。

向前妻興訟 與兩子情斷

直至2016年,醫生告知梅森患有先天無法生育的「囊腫性纖維化」,難以置信的他立即去做親子鑑定,結果發現與23歲的長子和19歲的雙胞胎兒子均無血緣關係。

梅森因此陷入崩潰,形容自己就像置身於電影《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的世界中,「你以為是真的事,其實都是假的,從來都不存在的。你根本沒有孩子,也沒辦法有孩子。」

因為向凱特興訟,梅森與其中兩名兒子父子情斷,但他仍堅持想知道真相。他表示前妻在1990年代時,曾與一名男人斷斷續續維持了4年婚外情,懷疑孩子就是那個男人的種。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