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極右反移民示威 總理斥「醜陋種族主義」

2019-01-07

澳洲墨爾本極右團體前日在聖基爾達海灘舉行反移民示威,部分示威者更作出納粹敬禮手勢,並與在場打對台的反法西斯主義示威者發生零星衝突,警方事後拘捕3人。

議員用公帑往墨爾本參與

澳洲總理莫里森昨日表示,極右示威是「醜陋的種族主義」,感謝警方控制場面,並形容澳洲是全球最成功的移民國家。

莫里森指出,若人們不展現包容,將不會令澳洲變得強大,稱需尊重他人和法治,以及實施理性的移民政策,才是澳洲邁向強大的方式。在野工黨領袖索頓亦譴責極右示威者,批評對方為了引起注意,而攻擊勢孤力弱的少數族裔。

昆士蘭省參議員安寧前日也參與極右集會,更被揭發利用公帑乘搭飛機前往墨爾本,遭其他議員猛烈抨擊,但莫里森未有點名斥責。

安寧聲稱,作出納粹敬禮手勢的人其實是極端左翼人士,批評他們試圖破壞和平集會,稱示威的目的是喚起人們關注非裔罪犯的暴力問題,左翼媒體卻轉移視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