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林鄭譚鐵牛弔唁楊鳴章

2019-01-08
■教區昨起在堅道明愛禮堂擺放弔唁冊,讓公眾前往悼念楊鳴章。 中通社■教區昨起在堅道明愛禮堂擺放弔唁冊,讓公眾前往悼念楊鳴章。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上周因病辭世,終年73歲。教區昨日起在堅道明愛禮堂擺放弔唁冊,讓公眾前往悼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早上近9時到達簽署弔唁冊,逗留約10分鐘。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昨晨亦有到場致哀,並簽署弔唁冊。

明愛中心的弔唁處,禮堂中央放有楊鳴章的遺照,並寫有「悼念楊鳴章主教」、「主懷安息」等字句,場面佈置簡潔,擺放了白色鮮花及蠟燭。不少市民到場致祭,有曾和楊鳴章共事的市民讚揚他為教區工作不辭勞苦,亦有信眾指他對香港明愛發展貢獻很大。

除了一連三日設弔唁冊供公眾簽署,教區本周四晚會在主教座堂舉行守靈彌撒,周五早上舉行出殯彌撒 ,靈柩將移至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安葬。

湯漢獲委宗座署理

另外,教區昨日傍晚向傳媒公佈,湯漢樞機獲任命為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負責在教區主教出缺期間,治理香港教區事務。

湯漢1939年7月出生於香港,1964年赴羅馬宗座傳信大學深造獲神學博士學位。1966年1月晉鐸後,一直供職於天主教香港教區。2009年就任香港教區主教,2017年8月榮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