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反對派新丁被譏一味衝致衝突

2019-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壯)反對派早前與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的報告一唱一和,聲稱中央政府「嚴重侵蝕」香港特區的自治及言論自由,建議美國商務部檢視是否繼續視香港為獨立關稅區。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昨日在網台節目中表示,美國國會報告所談及的情況落實的機會不高,而特區政府面對有人質疑「一國兩制」時應作出行動,如清楚解釋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

鍾國斌昨日接受網台節目《議會內外》訪問,除了大談中美貿易戰,亦談到議會現況。就近年議會內多了肢體衝突,鍾國斌強調議員可用不同方法表達意見,批評議會內的衝突很多時都令保安員受傷,「以往黃毓民、長毛(社民連梁國雄)等講完,半推半就離場就冇事,但新一代巀陪唔太識玩呢個遊戲。」

對於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計劃在元宵佳節回請全體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表示自由黨一直都有出席,並指建制陣營已對反對派釋出善意,願意與反對派交流,建立議會良好的氣氛。

鍾國斌認同各政黨之間可以有商有量和互相體諒,自由黨亦一直與不同派別交流,而市民對於議會的抗爭都感到煩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