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兩採訪安排惹不滿 林鄭囑政策局完善

2019-0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壯)特區政府日前有兩項採訪安排引起傳媒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特意向傳媒表示,留意到有關事件,並認為事件有改善空間,會要求各政策局在有關安排上要更主動、更積極。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日前公佈有關報告時,有別於過往用會議室召開記者會的安排,有關發佈以「扑咪」形式舉行,令小組成員與一眾傳媒站立逾一小時去進行採訪。另外,中環灣仔繞道開通的採訪安排上,傳媒比參加公益金百萬行的市民更遲才能作正式參觀與採訪。

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該兩項採訪安排受到傳媒關注,坦言兩件事均有改善空間,故要求各個政策局在安排向傳媒交代一些重要事項或是去參觀一些重大基建設施時應該更主動、更積極。

她強調,傳媒的深入採訪對政府的工作有幫助,政府一方面尊重傳媒為公眾作監督政府的功能,同時希望透過傳媒的廣泛報道,讓市民更多掌握重大政策和一些重大基建的開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