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中環灣仔繞道開通更證應加快基建

2019-01-23

沐杰

筆者作為一個在灣仔上班,每天深受塞車之苦的人,對於中環灣仔繞道一直翹首以待。繞道首階段開通後,從東區走廊落灣仔的路段比之前暢順得多,令筆者有種終於得到解脫的感覺。對於一項有利於經濟民生的基建,反對派及其喉舌照樣一面倒抹黑,雞蛋裡面挑骨頭,將一些雞毛蒜皮的問題無限上綱,企圖通過否定繞道阻撓其他基建。

這是反對派的一貫伎倆,就是阻礙香港發展,製造社會矛盾,然後渾水摸魚。中環灣仔繞道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區區4.5公里的路程,從開始倡議到竣工通車,居然耗費近30年,預算也一加再加。還有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等重大工程,都因為反對派從中作梗,出現不同程度的延誤和超支。由於這些基建的延誤,令香港一再錯失發展機會、蒙受損失。

中環繞道開通後,的確仍有一些不完善之處,這很正常,任何新事物都有一個適應過程,有問題解決掉就行。就如當年香港新機場剛剛使用時,問題遠比繞道嚴重,但是問題解決之後,幾乎年年被評為全球最佳機場。反對派揪住繞道的一些旁枝末節不放,藉此徹底否定之,對於繞道的巨大作用視而不見,真是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政府提出的基建等各類政策,通常都經過專業評審,經得起考驗,有利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反對派為反而反,提出的反對理由根本站不住腳。中環灣仔繞道開通,全港都受惠,受到市民歡迎,反對派的謬論不攻自破,只能證明他們的不堪,以及加快基建的必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