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陳家駒煽內亂推「獨」 政界批腦殘促嚴打

2019-01-23
■陳家駒將「關鍵評論網」鼣X問放上自己fb。 fb截圖■陳家駒將「關鍵評論網」鼣X問放上自己fb。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分子一直試圖乞求外部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甚至鼓吹外國武力侵略中國。「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雖然已經幾廿歲人,但依然好多幻想。佢近日鰡筐傳媒訪問時聲稱,要迫使英國政府證明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屆時香港可「歸」英國或交由聯合國「保管」,然後再舉行「獨立公投」,又稱中國中央政府很可能在「20年內倒台」,屆時美英兩國亦將願意「扶植香港建立獨立政權」。政界人士批評,陳家駒言論瘋狂,亦令人憂心他會對年輕人造成不良影響,呼籲特區政府正視這些「港獨」組織的問題,盡快加強執法。

陳家駒在接受台灣網媒「關鍵評論網」訪問時聲稱,當美國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後,就可以迫使英國政府處理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問題,屆時將可「還原」聲明未生效之前,令香港可「歸」英國或交由聯合國「保管」,然後再舉行「獨立公投」。

誘英美介入建「傀儡政權」

他續稱,「公投」的前設是「中共先倒台」,所以要爭取在「戰爭」前取回香港的「自治權」,或先由英國「保管」,然後由美英兩國「扶植香港建立獨立政權」,又稱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是吸引英美兩國「協助」的誘因。

陳家駒聲言,只要美國「強硬出手,其他西方國家就會跟隨:「甚至如果我們(香港)已成為『獨立主體』,可以學習波蘭般出錢,聘請美軍做維和動作也有可能。但是需要在『戰亂』前,搞好香港的『自治』,先有『自決權力』保護返自己的地方。」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質疑,陳家駒已經腦殘,並慨嘆這些鼓吹「港獨」的90後年輕人,一直在長期安定繁榮的舒適環境下成長,從未經歷過戰亂、家破人亡之苦,所以感到「身痕」,才講提出這種瘋狂及不負責任的言論。

他相信,只有一小撮激進者才會有這些離經叛道的思想,相信廣大年輕人不會認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所謂香港由英國「重新管理」,簡直是天方夜譚。事實上,英國現在因脫歐一事已經「自身難保」,而戰爭只會令生靈塗炭,人民所受的傷害難以彌補,所有人都渴望能夠安居樂業,相信只有陳家駒等「港獨」分子才會希望在自己的家園有戰爭。

言論瘋狂恐誤導年輕人

他強調,這些「港獨」分子的言論,證明時下部分香港年輕人在欠缺國民教育的情況下,對自己國家、家園等缺乏愛護之情。針對這些瘋狂言論,政府應該盡快加強執法,避免這些「無質素」的人影響下一代。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對「港獨」分子的「戰爭論」感到震驚。他強調,任何情況都應該以理性、務實及和平的方法進行協商,所有人都不想戰爭發生,以免造成生靈塗炭,影響幾代人。

他批評,陳家駒發表所謂「戰爭論」來帶出其「港獨」主張,令人憂心及痛心。香港市民不希望討論「港獨」,更不希望看到戰爭,胡言亂語會破壞社區的和諧,以至影響整個香港社會的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