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政府誠邀商「長綜」 反對派反屈降呢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表示,明日將與反對派議員就調高申領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一事會面,希望透過坦誠對話「做好件事」。反對派聲言,他們要約見的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而非「署理特首」或政務司司長,是次由張建宗與他們會面是「故意貶低」反對派,故他們只會派7名代表出席。

毛孟靜不赴約「呱呱嘈」

張建宗昨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前日已去信邀請反對派議員明日就長者綜援的問題會面,以集思廣益、做好溝通工作,期望雙方坦誠對話,「大家做好件事」,希望他們應邀出席。

反對派就決定派出社福界邵家臻、工黨張超雄、公民黨楊岳橋及郭家麒、「議會陣線」朱凱Y、民主黨涂謹申和鄺俊宇7人出席。「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稱不會出席,更聲言由張建宗約見他們的做法是「故意貶低」反對派,惟由於這是重要民生議題,為免令外界以為他們是意氣之爭,他們才決定赴約。邵家臻則稱,與特首會面和「與署理特首會面」是「兩回事」、「降呢」,他們會繼續約見特首林鄭月娥。

張建宗其後在回應時表示,「我尊重他們的最後決定,但我這個誠意邀請是存在的。我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很樂意與他們溝通。任何時間,並不只是這個議題,任何議題我都很樂意大家溝通,加強大家的聯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