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宴賀新春

2019-01-29
■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春茗晚宴,賓主主持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春茗晚宴,賓主主持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己亥年春茗晚宴昨晚舉行,約400名工商界翹楚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指,今年將繼續致力促進內地與香港的經貿交流合作,包括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有關經貿合作,聽取和反映香港工商界在內地投資貿易合作中遇到的問題、困難,以及對有關政策的建議。

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創新及科技局署理局長鍾偉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等出席。

劉亞軍:組織港企考察「帶路」

劉亞軍致辭時表示,今年貿易處將策劃或承辦各類重要活動,包括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繼續舉辦「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與實務交流會,將以「走進境外經貿合作區」為主題,幫助香港企業進入境外經濟合作區範圍,從而在環境、保障、服務方面獲得便利;以及組織香港企業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實地考察等。

邱騰華致辭時表示,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為香港經貿工作給予很大支持,即將舉辦的各類活動正是香港工商界的商機。香港在貿易方面將繼續前進,今年將繼續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國際市場上爭取更多發展。

他續說,未來仍存有各類不穩定因素,相信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將不斷前進,迎接未來挑戰,相信香港未來將繼續穩步向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