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7天節假料732萬人次出入境

2019-0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預計,今年農曆新年假期期間(即2月4日至2月10日)約有732萬人次(包括香港居民及訪客)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當中約75%旅客,即約547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預計陸路出境高峰期為2月6日(星期三),出境人次超過45.4萬,入境高峰期為2月7日(星期四),入境人次達50.6萬。

入境處前線人員減休假

入境處預計,羅湖將會是最繁忙的管制站,估計其間約有169萬人次進出香港,即每日平均約24.2萬人次。而深圳灣及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客流亦會非常繁忙,預計其間每日平均分別約有14.1萬及13.2萬人次出入境。

為疏導假期期間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從內部抽調人員支援各管制站的工作,並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以便彈性調配人手,加開檢查櫃位及通道以疏導人流及車流,亦會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旅客過關秩序。

入境處亦會連同警務處、海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以作出相應的部署及措施,並與內地出入境部門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人流情況及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分流疏導措施,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為避免旅客在口岸過關的輪候時間過長,入境處呼籲所有經陸路往返內地的旅客應預早計劃行程,盡量避免選擇在一些繁忙時段過關,並留意有關各邊境管制站交通情況的電台或電視廣播。旅客可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查看各邊境管制站的繁忙時間。

市民及旅客亦可以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隨時隨地查閱各陸路邊境管制站的估計輪候過關狀況,以便計劃行程及減省排隊時間。

各管制站裝設700條e-道

現時入境處已在各管制站裝設有約700條e-道。已登記使用快捷e-道的香港居民如換領了新的身份證,必須重新登記,才可繼續使用快捷e-道。此外,各管制站已向訪港旅客提供採用容貌識別技術的自助離境服務「離境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