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議員見財爺 倡制策前多諮詢

2019-01-29
■工聯會5名立法會議員昨日與陳茂波(左三)會面。■工聯會5名立法會議員昨日與陳茂波(左三)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工聯會5名立法會議員黃國健、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及何啟明昨日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就派發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手續及財政預算案表達意見。他們亦於會上促請當局日後推行任何政策或措施前,應多諮詢市民及立法會的意見,以免政策推出後反成擾民措施。他們於會面後表示,陳茂波承諾會就工聯會提出的意見再作研究,並對關愛共享引起市民的不滿表示歉意。

財爺:誤填資料不追究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反映市民在申請關愛共享計劃時遇到的困難,希望司長考慮改善,包括應容許申領者使用聯名銀行戶口,並提供清晰指引,讓沒有銀行戶口人士註明自己並無戶口;加強對少數族裔人士的宣傳;及應容許由他人代交表格,例如容許議員辦事處收集並代為提交表格,以減輕郵政署的派遞壓力。

他們並指出,不少市民不清楚自己是否合乎資格,擔心如提交申請會否被視為虛報資料繼而被追究,司長已清楚表明明白市民填報時不會存心欺騙政府,不會因填報資料有誤而作出追究。

另外,財政預算案於下月發表,5名工聯會議員亦再次表達對預算案的期望。他們要求預算案關顧家長在生育及子女開學時的沉重開支負擔,財政司司長應在財政預算案提供紓緩措施,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他們亦於會面時提出退差餉、公屋免租等訴求,並指陳茂波願意認真考慮工聯會各項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