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前男友未把Hanson放首位 張慧儀為養子犧牲愛情

2019-02-04
■張慧儀不急於搵第二春,「最重要遇到愛錫我兩母子的Mr. Right!」■張慧儀不急於搵第二春,「最重要遇到愛錫我兩母子的Mr. Right!」

對於張慧儀來說,15歲養子Hanson就是自己的一切,Hanson從小患先天性心臟病,去年底在醫生建議下,動了一個近10小時的手術,現在身體漸漸康復。現年48歲的慧儀保養得宜,身邊不乏追求者,早前本有段到談婚論嫁的關係,對方更是三家公司的董事。可惜因對方的小朋友未可同Hanson和平相處,慧儀寧可犧牲愛情。■採訪、攝影:植毅儀/服裝:Laurel

踏入豬年,張慧儀的新年願望是養子Hanson身體健康。Hanson從小患先天性心臟病,也因為這個原因,被親生父母棄於北京。機緣巧合之下,在孤兒院聽到兩歲的Hanson叫一聲「媽媽」,張慧儀認為小生命是上天派來的天使,決定領養做單親媽媽,還為他改名跟自己姓叫做張晃維。不過Hanson出世後被親生父母遺棄是因為有先天性心臟病,又因為一度腦缺氧影響其小肌肉發展及說話能力,去年問題越見嚴重,在醫生建議下做了一個把人工導管將上下腔靜脈連接至肺動脈的心臟手術。

「去年10月初,Hanson入院進行Fontan心臟手術。猶記得Hanson手術進行時,我真的深深體會到『如坐針氈、切膚之痛、坐立難安』的感受。由於Hanson的手術比預期中困難,手術後也需要較長的時間甦醒及回復意識。在Hanson甦醒後但意識模糊,連我是誰也不知道的那段時間,我內心的忐忑、惶恐,真的非筆墨能形容。那時看茖鄐l的狀況,我作過最壞打算。無論Hanson變成點,媽媽都唔會離棄他,我只會更愛錫佢。幸好今日佢完全康復,我覺得好感恩。」

每月獨力承擔六位數開支

十三年來,張慧儀用了不少金錢和心神撫養照顧養子。經過那場手術,張慧儀現在和Hanson更是形影不離。講真一個女人,每個月要獨力承擔近六位數的生活費,對孑然一身的慧儀來說,其實都挺吃力的。原本有個拍拖多年的富商男友,絕對養得起張慧儀母子,可惜男方的子女同Hanson未可和平相處,最終慧儀選擇分手。如此為養子犧牲,但如果有一日,Hanson要認回自己的親生父母,那慧儀如何是好?慧儀坦言既來之則安之。

「之前有拍拖,也到達談婚論嫁的階段。對方本身也有自己的小朋友,在相處過程中,他的小朋友欺負Hanson,我有同佢傾過。如果對方的家庭,自己鴷J女,和我這邊做不到一個平衡,那他就不是我要找的人,所以如果是這樣,那就不用再浪費時間了。拍拖誰不想?但要把我兒子放第一位,如果不可做到呢點,大家一起也沒意思。我不急於搵第二春,最重要遇到愛錫我兩母子的Mr. Right!好多人都問我,咁樣為Hanson付出值得嗎?我答案是絕對值得。他現在15歲,也會傾開他的身世,他好想見到自己親生父母,不為其他原因,只想問親生父母,當日為何遺棄自己。」

為兒子不再性感演出

5年前復出拍《女人俱樂部》,在最近播出的TVB新劇《荷里活有個大老千》中,張慧儀跟老戲骨鄭則仕、湯鎮業(湯哥)等合作就好有火花,演技大爆發。為了養子的生活,慧儀表示現在自由身,咩工作,咩劇都接,但大前提是不再性感演出,只因Hanson不喜歡媽媽太暴露。

「同Ken哥(鄭則仕)、湯哥好有交流,可以一Take過完成,之前10年冇做過戲,好彩都冇回塘。劇中湯鎮業飾演齔堭揪灟℉en哥坐監外,仲將我演的女友『百合』私有化,我感恩受照顧,但內心又唔多情願,內心好掙扎,所以角色好有戲。當年來港都係因為想拍戲,有機緣係唔可以放棄。以前成日演性感女人、壞女人,近年來『從良』了,不是自己不想演,真是天安排,沒有人再找我做壞女人。至於性感戲,留返比年輕一輩吧,而且阿囝唔喜歡,我穿背心都話我。過年後阿囝身體狀況好囓i以返學,可全心專注演出,我更加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