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反對派撐「獨立」「自決」 何君堯批不具議員資格

2019-0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昨日於香港電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回顧近年的政壇動態,批評反對派在過去一年中無理反對「一地兩檢」安排、國歌法本地立法等議案外,又不點名批評民主黨議員許智腄A竟藉搶奪政府女EO(行政主任)手機以「扮英雄」的荒謬行為。

何君堯在昨日播出的節目中表示,政府及立法會均在努力確保香港的穩定,惟反對派議員並不合作。他不點名提到民主黨的許智腄A指出有議員竟然大膽盜竊,強搶女政府人員手機,以扮演所謂的「英雄」,有關事件引發了立法會對《議事規則》的重新審視,而有關人等就扮作「受害」,聲稱自己對議案的言論自由受到威脅。何君堯認為,修改有關規則,只是為了理順立法會的程序,防止有關人等的無理拖延。

批反對派濫用立會資源

何君堯又指出,立法會議員理應負責照顧香港的利益,確保政府有效運作,批評反對派以立法會作為自己宣示政治理念的平台。他舉例指,強迫政府調查UGL事件及挑戰律政司司長的檢控權,正是有關人等濫用公共資源以追求政治利益。

在辯論「一地兩檢」安排和《國歌條例草案》中,他指出反對派忽略了高鐵加強基礎設施,便利內地與香港之間往返的好處,而後者則是普世接受的規範,強調每個國家都會希望國民尊重自己的國歌。

對於劉小麗及朱凱Y分別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及村代表選舉被取消資格,何君堯指兩人在立法會宣誓儀式中做成笑柄,未有承諾效忠香港特區及遵守基本法,反而支持「香港獨立」和「自決」,不具備成為議員的資格。

何君堯強調,為了香港的穩定和繁榮,社會需要就公共政策作理性辯論、為香港整體利益去履職的議員。他期望未來所有立法會議員能緊密合作,嘗試通過理性討論解決意見分歧,而不是玩無意義的文字遊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