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鴿黨被揭抄海報 反屈民記「跟蹤」

2019-01-31
■民建聯長者福利一覽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民建聯長者福利一覽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民主黨區議員林紹輝及社區幹事劉貴梅,涉嫌盜用民建聯的海報設計,更在被踢爆後老羞成怒,反屈民建聯的地區職員「跟蹤」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昨日向民主黨紀律委員會發公開信指,林紹輝非但透過媒體否認自己抄襲的事實,更對民建聯職員作各種無理的抹黑及詆毀。民建聯要求民主黨嚴正處理有關事件,並會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話說民建聯職員前晚發現,林紹輝及劉貴梅涉嫌盜用民建聯「長者福利一覽」海報的設計,在葵涌石籬h內大肆張貼。有關海報全經房屋署蓋印,並張貼在有關議員辦事處外,以及痡`張貼海報的位置上,證明該海報由該議員辦事處發出,於是鐪b發帖質問。

「好」一個林紹輝,隨即鶷`夜鐪b直播話「被民建聯成員跟蹤」,指名道姓話對方係「黑社會玩跟蹤」、「玩恐嚇」,仲玩埋報警,聲稱話自己「曾經在當選之後被人恐嚇」及「打倒一切政治恐嚇」云云。在被傳媒問及是次事件時就否認抄襲,仲話「我做髐雃~(區議員),邊個抄邊個」。

陳絔g開記招投訴林紹輝

抄襲都算,仲玩埋抹黑?陳絔g昨日即刻舉行記者會並發佈公開信,表明要向民主黨紀律委員會投訴林紹輝。

信中指,民建聯於去年5月創作、並於本月9日修訂一款有關「長者福利一覽」海報,向街坊解釋最新福利政策,而該海報所有設計及內容均是由民建聯同事「百分百原創」。

民記巡h 揭有人想毀滅證據

信中續指,民建聯前晚(29日)發現林紹輝及劉貴梅涉嫌盜用民建聯海報設計於葵涌石籬h內大肆張貼。民建聯在巡h時,更發現「有人」想移除海報毀滅證據,於是上前求證,經證實後該人正是林紹輝。

不過,林紹輝突然發難,報警之餘更指控職員「跟蹤」他,更自稱擔心自身安危受到威脅。陳絔g批評此舉阻撓民建聯職員工作之餘,更嚴重浪費警力。

陳絔g強調,抄襲並非大事情,林紹輝只要願意道歉承認疏忽便可,惟對方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除了仍不肯承認錯誤,反向媒體聲稱「邊個抄邊個都未知」,民建聯對於林紹輝的抹黑及詆毀表示完全不能接受。

在事發期間,林紹輝正在做直播,對民建聯作出各種指控,包括「跟蹤」、「恐嚇」云云,陳絔g議員辦公室對各種抹黑逐一駁斥(見表),指辦事處的職員以最理性及克制的方式處理,又指「最激動鴾H就係佢」,並強調並沒有跟蹤他,亦沒有興趣要跟蹤他。

林紹輝狂指責斯文職員

民建聯社區主任郭玲麗指,林紹輝一向的態度已是十分惡劣,自己過去也被對方辱罵多次,甚至曾在公開場合被對方的社區幹事指罵兩個小時。民建聯社區主任張燁媚則指,當時巡h的同事為人文質彬彬,惟對方卻不停指責他,對此表示十分「離奇」。

陳絔g要求民主黨嚴正處理有關事件。現階段,他會先留待紀委會處理,日後視乎對方處理的情況再作跟進,並聲言會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民主黨紀委會成員劉慧卿指,暫時未有收到有關信件,亦未聽聞事件,稱若收到文件後黨內會先開會討論,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林紹輝其後發表聲明,承認自己抄襲一事,並稱對此「疏忽」深表「歉意」,並稱其辦事處已於昨日將所有有關海報移除。

不過,他並未有回應針對民建聯的抹黑及虛假指控。其後,他更在fb聲稱,「下次唔駛(使)咁複雜,......唔駛(使)半夜攪(搞)D(齱^咁鼣央]洁^,記得當住我面質我先好!......嚇到我昨晚唔埜o先係最咿R」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