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獨」派暴徒欺凌記者 記協置若罔聞

2019-02-11

柳頤衡

2月8日晚上,多個「港獨」組織舉行集會,「紀念」3年前的旺角暴亂,聲言要「還原真相,毋忘義士」。有「港獨」頭目聲稱,「勇武抗爭」是「必不可少」的「抗爭」手段,更聲言日後要以更激進的方式對抗政權。

「獨」派暴徒果然「還原真相」,「時聞香港」女記者在現場負責新聞直播,令人髮指的是,數名暴徒竟突然在直播進行50分鐘後,當眾對她口出惡言,不僅無故遮擋「時聞香港」直播鏡頭,更腳踢、推撞這名弱女子!

三年前,一群暴徒以「支持旺角夜市,守護本土文化」為名,發動旺角暴亂,在長達九小時的暴亂中,大批暴徒以自製武器及不同硬物襲擊警員,並在多處地方縱火及破壞警車。事件共造成過百人受傷,其中大部分為警務人員。暴亂中最少5名記者被暴徒阻礙採訪及遇襲受傷,全部需到醫院治理。尤令人髮指的是,暴徒掟磚追打警員,手持武器施襲,有警員被磚砸中頭,頭部嚴重受傷。網上流傳一段約七秒的片段中可見,一名全無防暴裝備的便衣警員,遭數名暴徒以磚頭、棍棒狂毆倒地,遇襲警員一直用雙手遮擋護頭,惟無處閃避,遭暴徒繼續狂毆。

「獨」派暴徒歪曲事實,將暴力事件美化成「革命」,將暴徒稱呼為「義士」,聲言要「毋忘義士」、「為抗爭者平反」,顛倒是非,莫此為甚。但他們卻用行動「還原真相」:暴徒絕非「義士」。「港獨」分子稱暴徒為「義士」,這是對「義士」兩個字的侮辱。

三年後的今天,暴徒為「還原真相」,更野蠻欺凌「時聞香港」記者,彷彿回到3年前被襲倒地的警員遭數名暴徒狂毆的一幕。這場「旺暴三周年集會」活動本屬公開性質,「時聞香港」記者當時一直默默直播該活動,其間並無做出任何行為干擾、阻止、打斷活動的進行,卻被數名暴徒腳踢、推撞!

暴徒欺凌記者,妨礙新聞自由,證明「獨」派暴徒從未改過自新,從未放棄暴力,更從未尊重香港人的基本底線,更無從談起維護新聞自由。

令人憤怒的是,記協竟然對這起欺凌記者,妨礙新聞自由的惡劣事件置若罔聞,再次暴露記協的虛偽和雙重標準。記協一貫袒護反對派和「港獨」分子,對建制派人士被侵犯人身自由、對政府官員被無理滋擾從不發聲。例如專欄作家屈穎妍因撰文發表個人意見而收到死亡恐嚇,多個團體發起「撐言論自由」的遊行。記協在屈穎妍被恐嚇會滅門案中,沒有發表聲明譴責,也沒有參與「撐言論自由」的抗議遊行。

黎智英出席一個集會時,公然用粗口辱罵恐嚇在場作正常採訪工作的記者,不僅嚴重侵犯新聞自由,更涉嫌刑事恐嚇,但事件發生後記協一直噤若寒蟬。

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宣「獨」,記協立即發聲明聲援,更於記協年報記者會上大聲以「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為「港獨」分子陳浩天保駕護航,儼如其「新聞代言人」。

記協的雙重標準極其偽善,違背了作為新聞從業員團體的操守,應受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