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林壽宇首個香港個展即將亮相

2019-02-12
■林壽宇作品■林壽宇作品

3月18日至3月30日,香港邦瀚斯將舉辦著名台灣極簡主義藝術家林壽宇(1933至2011年)的回顧展,在金鐘太古廣場一期的邦瀚斯藝術廊展出三十多件稀有作品,該展覽將與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同期進行。據悉,這次香港展覽將會展出來自藝術家家屬私人珍藏及多個重要私人收藏家的精選藏品。

林壽宇1933年生於台灣,在香港及英國受教育,後赴倫敦修讀建築。1958年畢業後,他旋即於倫敦當代藝術院(ICA)舉辦個人展,又於1964年代表英國參加地位崇高的德國卡塞爾當代藝術展,嶄露頭角。林壽宇糅合西方抽象主義及傳統中國書畫,在追求簡潔與平衡中逐漸發展出高度簡化和極簡形式的風格。他於一九六零年代創作的《白色系列》,確立了他的獨特風格,並重新定義他對中國風景畫的詮釋。

近期林壽宇作品之拍賣記錄包括2018年11月26日邦瀚斯現代與當代藝術拍賣中,售出的兩幅作品,均來自藝術家家屬私人珍藏:《繪畫浮雕》(1961年),以394萬港幣成交,遠超拍前估價,以及《無題(黑色太陽)》(1958-1960年 ),以346萬港幣成交。■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