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札記:鴻運當頭

2019-02-12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恭喜發財!祝大家新春快樂,福慧增長。每一年,新春一刻,每個人皆盼望一年比一年好,究竟如何才可趨吉避凶?

今期與大家分享一本善書-《了凡四訓》,是明朝袁了凡(1533-1606年),字坤儀,寫給兒子的家訓,是中國一本著名的善書。

成書緣起:袁了凡,在考科舉之前由相命之人推測其未來功名,結果靈驗非常,因此認為命運不可改變,且命運中他將於53歲壽終,並無子嗣。後來於1569年遇見雲谷禪師,透過雲谷禪師教導準提咒與解說命運(數),明白其實命運可以改變。之後袁了凡積極為善助人,因此改變自身的命運,不僅未於53歲壽終,且生下兒子,並於69歲那年寫下《了凡四訓》,《了凡四訓》正是袁了凡要給兒子的訓示。

因此,命運既宿命又不宿命,從姓名如何看到好運來臨?且舉例說明:

      日    月    年

麥 壬 我 乙(傷) 己(官) 乙(傷)

永 戊   巳    卯    未

樂 戊   丙戊庚  乙    己丁乙

1) 我「壬」水生乙,+-互見,從事正路理科專業的工作,而「壬」啈X丁, 己所駕御的+-互見,自然是正財(傷官生財,福自天來)。

2) 己官星(即事業工作)受埭N會有是非官非,但乙生了己,自然財星入事業,自然有加薪。

3) 庚金貴合乙化大金生壬我(亦有地位提升)。

4) 因此有升職加薪。

      日  月  年

湯 丁→丙 丙  己  乙 (吐秀/幸運星)

盈 庚   午  卯  未

盈 庚   丁己 乙  己丁乙

每個人不單止希望行運,最好是「行運行到腳趾尾」!此例,隨便抽獎也抽到5萬元現金。

1) 原來在姓名學五行的學理中,我生者++互見或--互見就是吐秀位!即福分位,此姓名,丁火(-)自然福分在己(土),逢生,就得福分進財。

2) 乙庚化金變大金,而丙火相對將大金也變成以火煉金。

3) 故乙木生丁火生己進財,乙庚化金則有名。

最後再談一談一個marginal case,邊緣個案。緣起有一位門生,探訪我並提出一個問事要求,本來小事一則,他想知自己在選拔試中,能否脫穎而出,得到升職加薪?

於是,用他姓名作推算:

       日    月    年

己→戊(劫) 辛(食) 辛(食) 戊~己

辛      酉    酉    戌

癸      辛(食)  辛(食) 戊辛丁

1) 我一開首就對他說,你的呼聲最高,同事上司也看好,但我問他可以平常心看待,輸得起嗎?前例已說明,我己土生辛(吐秀)而且辛酉辛酉,上辛下辛,呼聲非常高。

2) 但原格己化進生戊(競爭者)令癸(錢)也非常強大,也有強優勢,故我說五五波,接荍痚搹p果此次落選,要等多久才有第二次機會?他說要兩年後,但到時由於年紀問題,競爭力更低,於是我茈L去黃大仙廟求過關。

3) 當他到黃大仙廟祈求及問事完畢,他連忙說真準真準,因求得第八籤,意謂「鵲巢鳩佔」,下下籤。因為他所屬之部門是主力部門,但是次主考的考官的指派不屬於他們的上級而是競爭者所屬之部門的相熟上級,故對方有人事上的優勢,所以下下形勢不妙。

4) 於是我用密宗的羯磨法代他求升職成功,可惜,修畢第一壇法,聖意仍然有暗湧,不表示成功。

5) 於是當天早上,我再修第二次法,相信五五波的情況是有機會的,於是早上修法完畢後,求得金母籤75。內文:「生前結得好緣姻,一笑相逢情自親,相當人物無高下,得意休論富與貧」,我知修法所求得到圓滿。

他面試完畢,向我報告,最初有刁難,但後來考官對他越來越友善,雖競爭者仍未考,但我短訊通知他,靜候佳音。(最後奪魁成升職正選)。

明嗎?命運既宿命又不宿命!所以凡事應盡人事以應天命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