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山西藝團走進校園翩翩起舞

2019-02-21
■表演者精彩的表演,令現場不時掌聲雷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表演者精彩的表演,令現場不時掌聲雷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激昂奔騰的二胡聲、靈巧多變的舞姿、特色鮮明的民族服飾,每一幕都讓台下逾千名大中小幼及特殊學校師生和家長大飽眼福,直呼過癮。山西省華晉舞劇團昨日走進香港校園進行「歡樂春節」專場演出,用曼妙的舞姿展現中華文化的豐盛,又以手把手互動教學,讓香港未來主人翁體驗舞蹈藝術之美。

由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辦,山西省華晉舞劇團演出,香港哈羅國際學校、裘錦秋中學、聖公會主風小學、坪石天主教小學、陳金兒博士、鼎成金融集團特別支持的2019年「歡樂春節」聚香江活動,昨日於哈羅國際學校舉行其中一場校園演出,吸引約20間學校逾千人參與。

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宣教處處長區劍偉,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香港哈羅校長Ann Haydon,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校長朱偉明,屯門區議會議員龍瑞卿,陳金兒博士,鼎成金融集團總經理李易明,哈羅學校董事梁永昌擔任活動主禮嘉賓。

舞劇團以喜慶熱鬧的東北秧歌《華舞飛揚》拉開序幕;其後講述纏綿淒美愛情故事知名舞劇《一把酸棗》雙人舞片段《棗林傳情》,更是讓現場掌聲此起彼伏;至於《書韻》更將古典的舞步與中國的毛筆有機結合,帶給現場觀眾一場震撼人心的視覺盛宴。

學生上台習舞 「站」無虛席

精彩演出過後,台下港生都摩拳擦掌想要學習民族舞動作,而舞劇團演員則在現場進行蒙族舞蹈、新疆舞蹈、東北秧歌、中國古典舞蹈等教學,吸引大批學生踴躍上台學習,讓台上「站」無虛席。

舞劇團團長劉冬表示,對能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入香港校園感到非常激動,希望表演為同學們帶來美的享受。

兩位正在學習民族舞的小學生鍾同學及邱同學,對台上的表演羨慕不已,均希望自己將來也可以達到這樣的水平。

家長楊女士則希望就讀幼稚園的兒子能藉活動多感受中華文化,培養相關興趣。

2019年「『歡樂春節』聚香江-進校園、進社區」系列活動已連續兩年在港舉行,好評如潮,今年共8場演出,目前已完成六場,今明兩日將進行最後兩場進校園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