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THE亞太大學榜 清華勝星校奪冠

2019-0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今日公佈「2019年亞太地區大學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當中清華大學力壓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升上榜首,香港方面,香港科技大學較去年升兩位至第四位,香港大學緊隨其後排第五位。科大表示對排名感到欣喜,並將不斷求進,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為己任。

港6校入百強 科大第四

本年度「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共有320間亞太地區大學參與,涉及內地、香港、澳門、台灣、日本、韓國、新西蘭、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新加坡、澳洲共13個國家及地區。

今年排名中,清華跟NUS互換位置,前者榮登榜首;第三位屬澳洲墨爾本大學;第四位為科大,較去年上升兩位;港大的排名與去年一樣,繼續緊守第五位。

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分析,本年度內地有72所大學入圍排名,香港維持有6所大學打入百大。除了科大及港大之外,中大本年度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九位;城大維持排第二十一位;理大則微跌一位至第二十八位;浸大則由去年的第七十四位,跌至今年第八十四位。

科大發言人回應對排名結果感到欣喜,大學一向視排名為參考,以助了解自己的表現,並掌握需要完善的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