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迎李晉奇探討廣交會合作

2019-03-06
■蔡冠深(右)晤李晉奇,探討廣交會合作新方向。■蔡冠深(右)晤李晉奇,探討廣交會合作新方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接待到訪的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李晉奇一行,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等出席活動,雙方探討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的合作新方向。

蔡冠深表示,中總與廣交會向來關係密切,雙方的合作應與時俱進。廣交會發展到今天已成為世界級平台,可以善用這平台達成多邊貿易和合作。

蔡冠深:善用平台達成貿易合作

他續說,中總可以研究與廣交會進一步合作,在廣交會期間合辦中小型論壇,內容除了粵港澳大灣區推介,亦可包括「一帶一路」精準區域定向合作等,可同時激發廣交會參會者對論壇和展會的興趣。

李晉奇盼論壇提升展會品質

李晉奇表示,廣交會已成功舉辦了124屆,在不同時期都發揮很大作用,而港澳商界在廣交會的發展中舉足輕重,從廣交會創辦初期到現在,一直都是最多採購商的來源地。

他表示,在新時代裡,廣交會在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信息化等建設上不斷提升,已非早期純粹的產品出口,而是要發展為世界的舞台,努力打造綜合平台及商務模式,在國際經濟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

廣交會計劃通過會展論壇,對貿易趨勢、潮流新品等發揮引導作用,實現以論壇提升展會品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