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中箭」暴力擾區會 圍司長中斷會議

2019-03-13
■黃之鋒(紅圈示)貼身追擊鄭若驊。 短片截圖■黃之鋒(紅圈示)貼身追擊鄭若驊。 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夥同「台獨」組織「時代力量」抹黑《逃犯條例》修訂後,「香港眾志」一眾頭目昨日趁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到訪南區區議會期間到場示威,全程不斷叫囂,不但推撞現場職員和保安,「眾志」主席林朗彥更一度站上會議室桌上高呼口號,場面混亂,會議不得不暫停。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眾志」等人多次暴力騷擾官員,是次更阻撓會議進行。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能縱容暴力,有關人等的所作所為必須譴責。

「香港眾志」一干人等在昨日南區區議會會議期間向鄭若驊示威。有關人等以貼身包圍的方式要鄭若驊「接信」,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在鄭若驊在職員和保安護送下進入會議室後,「眾志」等人尾隨進入會議室,引起混亂。其中,「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貼身纏擾鄭若驊,要她接信和「回應提問」,林朗彥更站上會議室桌上叫囂。其後,律政司司長政務助理接收了請願信。

葛珮帆:違法野蠻應譴責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眾志」衝擊南區區議會,圍堵在場的鄭若驊,全程死纏爛打、不斷叫囂,有成員更站到會議桌上,包括黃之鋒等人更衝向保安人員及司長,導致險象環生,並影響了會議進行。

她強調,「眾志」成員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應該通過正式的渠道提出意見,而非趁區議會會議期間大吵大鬧甚至暴力衝擊。「『違法』不能『達義』,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能縱容暴力,社會各界應該譴責『眾志』擾亂議會秩序的野蠻行為。」

陳凱欣:靠嘈靠惡阻解難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憶述,自己在擔任前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時,有一次陪同時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到黃大仙區議會,解釋不開設急症室的理由。當時,各區議員對此都有強烈的意見,討論也很激烈,但大家都很守規矩,以理服人。

她強調,有意見要反映,就應循正常途徑表達,但「眾志」等人「靠嘈靠惡」,不但無補於事,無助理性討論,更令區議會會議無法舉行,必須譴責。

陳學鋒:擾會議民生受害

中西區區議會會議經常因民主黨議員許智萿獐氻O行為而中斷,身受其害的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指出,區議會的議程相當緊密,同時都關乎區內的民生問題,一旦因受騷擾而令會議無法召開或要中斷,區內待解決的民生問題就被不斷拖延,最終苦了居民。

他苦笑,中西區區議會今屆會期已6次受許智萿滿u騷擾」,令議會的運作嚴重受阻,故他對「眾志」的行為「感同身受」,並表示不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