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再有市民上門批鴿美化「港獨」

2019-03-13
■民間團體抗議民主黨美化「港獨」。 受訪者供圖■民間團體抗議民主黨美化「港獨」。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理工大學4名學生去年圍堵大學師長,校方因其辱罵誹謗及暴力行為作出社會服務令、停學以至退學處分,惟民主黨等反對派公然發表聲明,聲稱要支持學生及「言論自由」,實則美化「港獨」、教壞細路,引起市民公憤。民間團體「反港獨關注組」昨日赴民主黨總部示威,譴責該黨散播不正確觀點,危害理工學生及全港青少年。

「反港獨關注組」一行28人高呼「抗議民主黨護短,美化『港獨』、教壞細路、損害香港」等口號,要求其立刻停止相關言論。

團體代表表示,學校是青年學習和成長的殿堂,如果校園內「港獨」言論成風,必定會影響學生的認知和發展,更有可能讓學生誤入歧途。他們譴責民主黨美化「港獨」是出於政治考量,並認為學校不應太政治化,要求該黨立刻停止誤導學生。

團體成員陳先生表示,學校的裁決是恰當的,這樣才能讓年輕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學到做人的道理,且學校依據校規獨立決策,外界不應干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