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死撐「冇講大話」 諉過警員「老屈」

2019-03-16

林子健在獲准保釋等候上訴離開法庭時,稱不認同法庭判決,一定會上訴到底,更稱閉路電視攝得的「他」是「冒充者」,更暗示有警員「冒充」他。

林子健昨由中大神學院教授龔立人陪同到庭聽判,在進入法庭前被問及心情時,他稱:「心情呀,噚日阿仙奴贏鱆i,幾好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艄蝳釣鴟x旁聽。

蔑視判決 偕母「呼冤」

庭上所見,林子健得悉罪成後,即透過代表大狀強調其立場「由始至終未變」,即「從沒做出犯案行為」,不會求情。不過,其大狀仍作出求情陳詞,其間林一直雙手抱拳放在嘴前,皺眉凝視裁判官及搖頭嘆氣。當裁判官宣佈判囚5個月時,他一度用手指指茧籈P官,搖頭及發笑。

林子健在獲准保釋等候上訴離開法庭時,即由母親等人陪同見傳媒。他輕蔑地稱不認同法庭的判決,一定會上訴到底,又大叫「我冇講大話」。

林母亦稱是次裁決「唔公平,冇公義」、「我個仔從來都唔講大話鵅v。

林又重複了自己前晚在facebook的貼文,稱「我才是受害者」,其中羅列種種「疑點」,聲稱警方向法庭呈上一份由他們自己筆錄,沒有他本人簽名的口供,又稱CCTV播出疑似他的人是冒充者,聲言警方調查人員亦曾戴起口罩,穿起他的衣服及模仿八字腳時,與那冒充他的人十分相似,「試問在西九公安總部都非常容易地找到一位PC差佬模仿本人。那麼我被冒充陷害有何難哉?」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