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會批「眾志」 搞激傷無辜

2019-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工聯會轄下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強烈譴責「眾志」成員昨日闖入政府總部,拒理在場執行保安人員的勸喻和警告,試圖堵塞東座大堂,並導致一名女保安人員受傷,需送院治療。總會副主席麥億昌批評:「請這些號稱『民主』的人講點文明,文明示威別使用暴力,保安員只是職責所在,別讓無辜保安員受傷。」

麥億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受法例所限,保安員維持秩序時不能攻擊對方,因此受到示威者攻擊時,基本只能「打不還手」,絕不能反擊,或將對方按倒制服;只能築成人牆,用肉體抵擋對方衝擊,保護身後需要保護的人員或場地。

講「民主」卻不文明

他指,近年類似暴力政治衝擊時有發生,包括激進立法會議員在議會內的衝擊行動,已導致多名保安受傷,令人憤慨。雖然他理解該些激進者未必是要針對保安員,只是透過激進行動作政治表態,在電視機前「交足功課」,但也請該些人體諒保安人員的苦衷,「起碼文明些,別令這些職責所在的保安人員無辜受傷。」

雖然保安員屢屢受衝擊,只能「打不還手」,惟麥億昌並不贊成修改法例,賦予政總和立法會保安局部執法權,以便在受衝擊時可以相應暴力制服衝擊者。他說:「香港一向是文明法制社會,我們可以受些委屈做人肉『沙包』,也不希望以暴易暴。」

他強調,職責所在,保安員受再激烈衝擊,也不會放示威者突破防線,傷害其他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