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老鴿乳鴿齊龜縮 支吾避談拒表態

2019-03-16
■當日陪同林子健出席記招的民主黨大佬,昨日通通龜縮,拒正面表態。 資料圖片■當日陪同林子健出席記招的民主黨大佬,昨日通通龜縮,拒正面表態。 資料圖片

林子健當日聲稱在鬧市被擄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何俊仁及李永達、立法會議員黨員林卓廷,與工黨李卓人齊齊現身公開撐場,但林子健由聆訊開始到被判罪成,有關人等全部潛水。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聯絡陪同林子健當日記者會者,李柱銘親自回應,而林卓廷就發聲明回應,但兩人皆以林子健有意上訴為由,拒絕評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成功聯絡上李柱銘。他聲稱自己「無跟進」林子健這宗案件,加上林子健計劃提出上訴,故他暫時不會過早評論。在記者聯絡上何俊仁時,對方聲稱「四周環境好嘈」即掛線,再無法回覆。

其他民主黨主法會議員,涂謹申、胡志偉、黃碧雲、尹兆堅、鄺俊宇等,電話全部轉駁到留言信箱,未有回覆查詢。

林卓廷則兩次發聲明回應,第一次稱「尊重法庭判決,由於林子健正等候上訴,為免影響法庭程序及判決,暫時不便評論」。第二次的更正聲明,就刪去「尊重法庭判決」的字眼,只稱「不便評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揶揄,林卓廷等人在整個審訊過程中不上法庭支持林子健,「林子健有罪還是清白,還用問嗎?......我們不妨看看林子健會否出席民主黨的晚會!?民主黨人又會否在晚會上為林子健的上訴籌募律師費?!」

他又提到早前民主黨新界東支部有數十人不滿林卓廷人格卑劣而退黨一事,說︰「這樣的黨友,能不防嗎?這樣的黨,能不衰敗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