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停牌駕駛:包致金侄女棄保潛逃被通緝

2019-03-16
■包致金侄女涉停牌駕駛。   資料圖片■包致金侄女涉停牌駕駛。 資料圖片

因酒駕摑警被全城非議的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Bokhary Amina Mariam,今年1月在跑馬地涉嫌停牌期間駕駛被捕,她保釋後原於2月中旬要返警署報到,但據悉有人未有依期報到,棄保潛逃正被警方通緝。

消息指,42歲的Amina,涉案被捕帶署調查後獲准保釋外出,原定於2月15日須到警署報到及續保,但有人未有依時現身,警方一直無法聯絡上,至前日(14日)遂正式通緝Amina。

Amina被捕一事源於今年1月31日晚上約9時,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人員在跑馬地景光街巡邏期間,發現一輛私家車行車不穩,遂上前截查,揭發駕車的Amina涉嫌停牌期間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調查期間有人一度拒絕作酒精呼氣測試,且情緒激動不合作,經帶署調查後暫准保釋候查。

而Amina遭停牌是因於2010年1月27日凌晨,她駕私家車在司徒拔道近肇輝台與一輛旅遊巴相撞。警員到場發現她滿身酒氣,但她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更掌摑警員。終涉不小心駕駛、襲警,及拒絕提供呼氣樣本3項控罪,同年8月被法庭判接受感化1年、罰款8,000元,及停牌1年。律政司就判刑上訴,最終Amina只判須延長停牌令至3年。但其後感化進度報告顯示她違反感化令,同年12月法官指她「咎由自取」,即時判監6周。另Amina因停牌需要修畢駕駛改進課程才能再領牌,但她未有完成,故一直仍被停牌。今年1月Amina再被揭發停牌期間駕駛而被捕。

Amina被捕後獲准保釋候查,但卻未有依時返警署報到及續保,涉嫌違反保釋條件而被警方通緝。

有律師指,若棄保潛逃者被通緝歸案,除沒收保釋金外,更可能要即時還柙。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