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師墮樓:楊潤雄:樂意配合校長會建議

2019-03-16

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早前發生女教師墮樓身亡事件,事件在社會上引起熱議。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建議成立跨界別獨立組織,協助處理學校現有投訴機制未能妥善跟進的個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回應指,由於有關建議只屬初步階段,局方未與校長會作出詳細討論,若校長會日後有確實建議,局方樂意考慮配合,亦會與小學界別代表加以討論。

至於女教師墮樓身亡一事,楊潤雄指出,辦學團體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希望社會給予多些時間及空間讓委員會進行全面的調查,委員會完成調查後,會向局方提交報告。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昨日亦就事件回應指,關愛校園不僅指教師、校長對學生的關愛,關愛對象亦應涵蓋校長、全體教職員、學生及家長,又認為學校應該對教師作家庭友善的支持。

香港校董會昨日亦表示,在現行校本管理制度下存在漏洞,當局對校董資歷未有規限、對校董會監管學校運作情況定時審視機制不足,亦缺乏對校董的培訓和支援,故建議教育局建立校董資歷認證制度、推行獎勵計劃鼓勵校董持續進修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