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中箭」要改名做「衝撞搗亂黨」

2019-03-20

篤 行

「香港眾志」近期做出一連串不為大眾接受的搗亂滋事行為,繼前年回歸紀念日前後,該組織成員兩度以黑布綑綁金紫荊塑像、並在塑像內「龜縮」靜坐;今年一月,「香港眾志」在立法會首讀《國歌條例草案》期間,突然「佔領」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花槽;上周五該組織部分成員又在政府總部靜坐期間,突襲「強行進入」被捕;上周六又是「香港眾志」,該組織鄭家朗與另兩名成員藉立法會舉行《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公聽會,在公聽會搗亂致保安人員受傷。這些衝撞令執勤的保安人員受傷,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中箭」似乎有鋪「盲牛癮」,喜歡好勇鬥狠式衝撞,任何場所都可以變成他們「撻陣」的球場。他們亦愛「蹲痞」靜坐,金紫荊、政總花槽、壁屋和赤柱東頭都曾留有他們成員的足跡,或許,他們真的很陶醉「被點名」的快感。

這種「野貓式」的衝撞抗爭,以暴力和「不合作」掛帥,任何特區政府建築物均可以成為抗爭的「戰場」。然而,他們有沒有想過,數名執行職務的工作人員因而受傷,「香港眾志」刻意在鏡頭前發難搗亂,不但是有預謀的,自製「出鏡」和「出位」的機會,更可恥的是,他們把自己的快樂建基於他人的痛苦之上,罔顧他人的感受,行徑自私。

「中箭」數子已是成年人,需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任,若未能懸崖勒馬,不論是否獲海外名牌大學獎學金取錄,不論是否獲提名什麼獎項,以他們這副損人利己的德性,在哪裡都無立足之地!

立法會議事廳、政府總部和其東翼前地等自有一套規則,進場者須謹慎遵守,若連這點基本精神和禮儀也辦不到,請「中箭」不要四處抹黑香港的制度和法治。「中箭」作為一個「前政黨」,若把「衝撞佔領」都視為「政績」的話,那麼請直接了當改名做「衝撞搗亂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