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親兵」落區指點「素人」

2019-03-25
■ 前天(23日)下午,「風雲兵」勞越洲(左)在紅磡一個美食廣場內向地區素人傳授地區工作心得。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前天(23日)下午,「風雲兵」勞越洲(左)在紅磡一個美食廣場內向地區素人傳授地區工作心得。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戴耀廷為「風雲計劃」不停招兵買馬,招攬多個派別人士及地區人士,近期亦大肆搞活動催谷人氣,盡最後一口氣爭取更多支持。他除頻頻與「風雲兵」(曾參加風雲培訓班者)及義工開會外,亦馬不停蹄地與反對派在各區的區議員及社區主任合作,未來將發起一系列自稱是「重奪社區」活動。另一方面,他亦安排一批「親兵」到各區指點旗下的地區「素人」。

上周六(3月23日)下午3時,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一班「風雲兵」陸續抵達紅磡一間商場,並在商場內的美食廣場內聚會,出席者包括沙田區區議員陳國強的前助理勞越洲,曾參加2015年區選盛康選區的傅滿芳等有社區工作經驗的「風雲兵」。據悉,過往一些「風雲兵」會定期在此美食廣場內聚會。

路人無興趣 店員怨擾民

當十多名「風雲兵」到齊後,便開始商討地區工作問題,並研究解決辦法,過程主要由勞越洲負責講解,一班地區素人都非常認真聽講,有人更用紙筆把內容記下。當「大圍」講解完後,一些人離開,但勞越洲依然留在現場,繼續個別指導其他「素人」,一直至當日下午5時才離去。

至於戴耀廷本人則四出搞活動催谷「風雲計劃」。昨日下午戴耀廷就聯同一班反對派區議員及社區主任在大埔舉辦「社區民主毅行」活動,在大埔區內四處鼓吹揚言要「重奪社區」。雖然,戴耀廷在巡遊時不停聲嘶力竭高喊口號,但沿途場面十分冷清,不少路過的市民沒有興趣理會。

一行人最後抵達大埔超級城,臨散場前,在商場外例牌進行大合照及高叫口號。附近商舖店員對香港文匯報記者狂呻說,這類巡遊非常嘈吵擾民,令人感到煩厭,「好囉好囉,終於散水,清靜晒!」■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