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女領銜設計「蟻俠與黃蜂女」

2019-03-25
■周芍妍、吳佩儒參與設計身後迪士尼新型Marvel主題遊戲「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周芍妍、吳佩儒參與設計身後迪士尼新型Marvel主題遊戲「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腦中設計成真有滿足感」 迪園機動遊戲首度由本港團隊包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香港迪士尼大型Marvel主題遊樂設施「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將於本月31日開幕。這種最先進的互動型大型機動遊戲,向來都是由外國專家負責設計,今次首度由本港年輕女燈光設計師周芍妍領導團隊包辦設計及安裝。她憶述兩年創作過程很趕很艱辛,不過她能將腦中的設計化為現實中的場景,很有滿足感。

迪士尼最新機動遊戲「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是以先進的模擬情景技術,與嶄新的遊戲系統,利用燈光、音響、特效等媒體影視效果,創造出一個精密的遊戲設計。參與者手持全新電磁脈衝槍,在突出的鐳射效果、非凡的精準度和定位功能配合下,與電影中的超級英雄一齊剿滅機械怪,故事性強,又很具挑戰性。

這種美式大型機動遊戲,一向由西方專家負責設計及安裝,但這次迪士尼大膽起用了迪士尼幻想工程高級節目燈光設計師周芍妍領導燈光設計團隊負責,遊戲中的所有實時燈光效果,均由周芍妍一手設計及安裝,做出的效果,連美國同行都稱讚不已。

周芍妍說,她在香港演藝學院修讀舞台燈光設計,2005年加入香港迪士尼,一開始時對如何將燈光設計應用於機動遊戲完全不懂,只是做美國專家的助手,其後一個個項目跟荌竣U來,累積了豐富經驗。這次迪士尼放心由她主創,相信是對她的能力充分認可。

盼遊戲參與者有電影感

她續說,創作「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項目,最大的困難是時間很趕,由設計到安裝只有兩年時間。她帶領的燈光設計小組包括燈光電腦控制程序員、燈光控制設計師和多名電工等,每個場景的設計,都由她畫出的一張張草圖開始。為了創作整個遊戲的各個環節,她特地去看了電影《蟻俠與黃蜂女》,留意當中每個場景的燈光設計,力求令遊戲參與者有很強的電影感。還好迪士尼燈光、音響、佈景等主創團隊均已合作多年,加班加點下順利完成設計和安裝,令遊戲達至理想效果,大家都很有滿足感。

港女為迪園設計路牌裝飾

迪士尼幻想工程助理平面設計師吳佩儒,有份參與迪士尼各項目的路牌、配件上的花紋裝飾設計。她畢業於理工大學平面設計系,去年在二十多名本港大學生競爭下脫穎而出,成為迪士尼夢想王國的一員。

她說,同學們都很羨慕迪士尼的工作,尤其學設計專業的學生。她一開始也不知道平面設計如何應用於主題樂園,加入迪士尼後學到很多知識,例如迪士尼樂園「魔海奇緣」的地毯花紋設計,就要搜集大量資料,創作出具維多利亞貴族風格的圖案。

迪士尼幻想工程(亞洲)總經理及區域執行主管貝皓德說,迪士尼致力培養本地人才,幻想工程和政府Create HK合作, 在本港多間本地大專學院推出畢業生實習計劃,培養更多本地年輕創業設計人才。有職位空缺時,也優先提供給大專學院畢業生。去年幻想工程聘請了3名本港學生,今年計劃再招收5名,為本港學生提供更多就業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