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冬四建議助港青「入灣」

2019-03-25
■福建社團聯會、菁英會及潮商青委會等日前聯合舉辦兩會精神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福建社團聯會、菁英會及潮商青委會等日前聯合舉辦兩會精神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出席福建社聯等舉辦兩會宣講會並主講 指國家將進一步挺港參與灣區建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潮州商會青委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委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委會,本月22日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會所聯合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並主講。陳冬表示,未來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還將得到國家的進一步支持,希望在座各個青年組織推出更多項目,令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有得問」、「有得靠」、「有得幫」。

陳冬在分享會上首先圍繞今年全國兩會的特點和亮點進行簡要精闢地介紹,他指出,今年全國兩會舉世矚目,成果豐碩,並且牽動香港。

總結三亮點 對港有紅利

今年兩會期間,港區代表委員踴躍建言獻策,提出了許多高質量的提案和議案,港區代表提出建議193件,累積發言189人次,港區委員累積提交了提案493件,發言近1,000人次,還有兩位港區委員李慧k和凌友詩的兩次大會的精彩發言。

陳冬也提到,今年全國兩會具有三個亮點:一是習近平總書記六次團組的重要講話,體現以人民為中心;二是政府工作報告求真務實,聚焦高質量發展;三是順利通過《外商投資法》,相信這部法律也將為香港提供巨大的制度紅利、開放紅利。

陳冬也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在座青年作了詳細介紹,重溫了韓正副總理以「三個前所未有」來概括大灣區建設的良好態勢,以及王志民主任所講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主場」和「主角」地位清晰。

陳冬指出,未來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還將得到國家的進一步支持,例如港人港稅等措施,為港青在大灣區創業創新提供利好條件。

倡為「首行族」提供機會

他也強調香港青年面對大灣區建設將大有所為,希望在座的青年組織更多舉辦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並且建議:一是擴大交流,創造更多機會讓香港青年,特別是沒有到過內地的「首行族」走進大灣區;二是「項目帶動」,圍繞創業、就業、學業等150多個項目,帶動香港青年了解和參與大灣區,使他們在大灣區發展「有得問」、「有得靠」、「有得幫」;三是「基地依託」,在大灣區建立青年服務平台,助力青年創新創業;四是「落實政策」,幫助打通「最後一公里」,提升青年的參與度和獲得感。

陳冬最後也勉勵在座青年更好地學習兩會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相信對大家未來10年、20年,甚至更長遠的發展都會有很大幫助,大家一定能夠享受到政策紅利、兩地合作福利和與國家一起發展的福利。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榮譽顧問周安達源、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盧金榮,香港潮州商會青委會主任黃進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委會主任林凱章,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委會主任廖宇軒、顧問陳志煒、副主任余偉傑等逾百名青年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