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出席者:更深了解國家發展

2019-03-30
■ 分享會現場。中聯辦網站圖片■ 分享會現場。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名昨日出席宣講會的行政會議成員及問責官員均表示,是次宣講會令他們獲益良多:更了解國家發展大局,也明白了「少空談,多做事」的管治要點,又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以港人容易了解的方式講解,以至用上地道用語,令與會者更掌握兩會精神。

講述方式港人易明

本身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行政會議成員廖長江表示,出席宣講會的主要為高級公務員,由於他們沒有機會出席兩會,只靠傳媒報道得知會議情況,就算看到兩會文件,也因文書形式的不同,未必完全掌握清楚,所以王主任在會上以港人易明的方式講述兩會情況。

他續說,即使自己參加了兩會,但在出席宣講會後,對兩會精神、國家未來發展策略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鼓舞人心建好香港

同樣身為港區代表的行會成員葉國謙指出,王主任提綱挈領地報告了兩會情況,分享了政府工作報告、《外商投資法》以及內地發展,表達了中聯辦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鼓勵到場的高級公務員迎難而上,與特首齊心協力,把香港建設得更好。

他透露,出席者都獲贈一本書,內容包括政府工作報告、「兩高」報告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六到團組的發言等,收穫頗豐。

即場提問互動溝通

行會成員、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表示,王主任用上港人熟悉的地道用語,令大家能夠更清楚了解及掌握內容,出席者更可以即場提問、互動溝通,實在是難得的經驗。他指,許多出席者都是高級公務員,若他們對國家未來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將有助「一國兩制」有效落實,期望有關安排持續下去。

多做實事摒棄空談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指出,宣講會令他感受到作為服務人民的公職人員,應該多做實事,不能只流於空談,「今次宣講會讓大家更聚焦地了解世界大趨勢,以及國家未來發展的優勢和機遇。身為特區政府的成員,當然支持與中央保持良好的溝通關係。」

一次很好學習經驗

勞工及福利局政治助理馮興禮也說,宣講會令自己對國家發展更加了解,其中印象最深刻是習主席六到團組的講話,「從文化到國防,涉及範團相當廣泛及全面,更感覺到習主席對各範疇相當熟悉,同時有前瞻性的見解。這次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