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病有診所 大病到公院

2019-03-30

青年暫覺無需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自願醫保最終未能設立「高風險池」,不接受已有疾病的市民投保,所以市民愈早投保,保障範圍可能愈全面,但不少剛投身社會工作的年輕人則較短視。有年輕人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自己現時身體狀況理想,需要用到醫療保險的機會不多,所以暫不打算參與計劃。

26歲的社工萬小姐月入逾萬元,去年曾購買一份包括人壽及儲蓄成分的醫療保險,每年保費1.5萬元,但她供款1個月後就決定取消保單,「供款額太多,而且我現時沒有太大需要,很少會生病睇醫生,即使生病一般只是傷風、感冒,到普通診所求診就可以。」

稱公院服務已改善 宜觀望

萬小姐又透露,其母親早前不幸患上癌症,到公立醫院治療亦不需輪候太長時間,全家都十分滿意公立醫院的服務,「聽過有到私家醫院接受治療的親戚懷疑私家醫生做手術次數較少,技術生疏,醫術不及公立醫院醫生。」她認為,既然公立醫院服務已完善,何須買醫保到私家醫院求診?

自願醫保的定價比預期便宜,26歲女性全年保費低至1,600元,較萬小姐之前的保費低,但她仍不為所動說:「現時未有迫切需要購買醫療保險,對計劃持觀望態度,會視乎外界之後對計劃的反應再考慮是否投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