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濠客自拍失足 墮斃大峽谷

2019-03-30
■大峽谷每年吸引逾400萬參觀人次。 資料圖片■大峽谷每年吸引逾400萬參觀人次。 資料圖片

隨港團赴美樂極生悲 領隊曾警告勿近崖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港人旅遊熱點之一的美國大峽谷,當地時間星期四(28日)發生旅客墮崖死亡意外,一名來港報名參團澳門男子在大峽谷的老鷹岩崖邊自拍時,懷疑不慎失足墮崖失蹤,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經搜索尋獲死者,遺體由直升機運走。根據資料,這宗是當地近三年來最少第四宗旅客墮崖死亡意外,專家提醒市民出外旅遊注意安全及遵守當地安全指引,以免發生危險。

墮崖事主姓李,約50歲,澳門人,遺體由救援人員用直升機運走,稍後法醫將進行驗屍確定死因。

近三年來第四宗同類意外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昨晨涉事旅行社已通報旅議會及入境處。澳門旅遊危機辦亦已接獲旅行社通知,已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絡,並按家屬需求提供辦理美國簽證資訊,將視乎家屬需要提供協助。

據悉,早前姓李事主來港向康泰旅行社報名參加一個美國7天旅行團,連同事主共有12名團友,旅行團由3月26日出發,至4月1日返港,行程包括三藩市、拉斯維加斯及洛杉磯。

意外發生時為行程第三日,李當時正參加美國大峽谷自費項目,包括有直升機空中遊覽、遊船河、Skywalk空中玻璃天橋,全程約3.5小時,每名成人需支付443美元(約3,450港元)。

根據網上資料,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是美國西南部的國家公園,在1979年被列世界自然遺產,為著名旅遊景點之一,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旅客觀光。

不過,近數十年來,大峽谷先後發生多宗遊客喪命意外,包括墮崖、遇溺或中暑等,死亡人數以百計。故出發前,香港領隊已多次提醒團友不可站近崖邊及注意安全,行程期間當地公司亦派出懂廣東話導遊向團友作介紹。

意外現場暫關閉候查

消息稱,美國當地時間星期四早上約10時(香港時間29日凌晨約1時),當時天氣正常,李在旅遊熱點馬蹄形玻璃天橋(Skywalk)附近的老鷹岩(Eagle Point)觀光,上址屬印第安原居民Hualapai部落保護區。

其間,疑李在站近崖邊用自拍桿自拍時意外失足墮下懸崖失蹤,其他人發現通知領隊報警;救援人員趕至進行搜救下,於1,000呎下崖底發現李,當場證實已經死亡,遺體由直升機運走。意外後,老鷹岩景區已暫時關閉等候當局進一步調查。

康泰旅行社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證實事件,公司已聯絡死者的家人,而管理層對遇難者深表哀悼,並指示相關部門盡力協助其家屬,以及安排保險公司全力跟進善後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