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之鋒「時力」唱雙簧 砌韓國瑜實播「台獨」

2019-03-30
■黃之鋒接受「三立電視」訪問。 短片截圖■黃之鋒接受「三立電視」訪問。 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此前訪問港澳等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聲稱韓國瑜訪港時不應進入中聯辦,而應到外交部云云。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黃之鋒滿口「獨」言,目的只是借機散播「台獨」思想。

在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上,「眾志」等香港「自決派」聯同「台獨」政黨「時代力量」,聯手在台港兩地口徑一致地散播恐慌,更藉機抹黑「一國兩制」,鼓吹「台獨」思想。

其後,韓國瑜在訪港時拜會了中聯辦,「時力」舉行記者會,稱韓國瑜是「台灣的地方首長」,「去找負責國防、外交事務的中聯辦幹嘛」,這動作反映韓認可「一國兩制」、「已踩主權紅線」云云。「眾志」和「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區諾軒、梁耀忠當即「非常配合」,發表聯署聲明稱韓國瑜拜訪中聯辦的安排「不合適」,為「扭曲版本」的「一國兩制」背書,「助紂為虐」云云,和「台獨」分子同一鼻孔出氣。

拒認寶島是中國領土

黃之鋒日前更在接受綠營傳媒「三立電視」訪問時,稱英美官員來到香港,如果想與「北京代表」會面,他們會直接去找外交部,而不會跟中聯辦交流,又稱「如果你覺得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話,就不會有任何理由需要到中聯辦」云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黃之鋒的言論,暴露了他和「台獨」分子想法一致,就是拒絕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聯同「台獨」分子在兩岸關係的問題上大做文章,更再次公然播「獨」,踐踏國家領土主權,實為可恥的漢奸所為。

配合「獨人」挑矛盾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黃之鋒在言論中非但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更將其視為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配合「台獨」分子挑動矛盾,其支持「台獨」的意向已十分明顯。

他指出,黃之鋒不斷鼓吹分離主義,企圖分裂國家,已超越了從政者的底線,市民應該清楚他已非一個高中生,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分離主義者。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陳凱欣批評,黃之鋒不懂歷史,但就大抽「政治水」,不肯放過任何一個播「獨」的機會。韓國瑜在訪港期間,已多次表明此行主要推銷高雄的農產品,刻意將政治放在一邊,強調的是民生及經濟,因為他明白高雄此前就因為政治爭拗而失去了很多機會。隨茪j陸的高速發展,他必須把握這個難得的機遇,為高雄尋找商機,扭轉高雄的經濟悶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