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勝景譽國際 每年400萬人次參觀

2019-03-30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總面積為1,217,403畝,公園位處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的西北角,屬高原地形,其中深達1,500公尺的科羅拉多大峽谷景觀舉世聞名。峽谷是由科羅拉多河經逾萬年沖刷切割而成,峽谷總長達349公里,崖距寬度從最窄的6公里至最闊約25公里。

大峽谷國家公園是1908年美國總統羅斯福所提倡與規劃,初時只叫做國家紀念公園,並列為國家保護區。1919年美國國會立法通過,正式將大峽谷最深、景色最壯麗的約170公里長區域,列為大峽谷國家公園,並陸續建立起步道系統、生態與地質學的教育研究系統。

大峽谷國家公園是美國著名旅遊景點,於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是目前全美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之一,據統計,每年的參觀人次逾400萬。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