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危言聳聽阻修訂逃犯條例

2019-04-06

杜礎斫

香港少女在台被害案,由於香港與台灣沒有移交逃犯的安排,令到兇手不能被繩之以法。現在特區政府透過修改逃犯條例,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下,把疑兇移交台灣受審,彰顯法治正義。可是,反對派議員不單反對修例,還要說政府及建制派利用受害者家屬,達到讓內地隨意捉拿港人的目的。說出這些話的人,實在顛倒是非、危言聳聽。

反對派議員更跑到台灣,慫恿台灣當局不接受香港修例。反對派議員的邏輯十分奇怪,說通過了修例之後,內地可以捏造證據說你有罪,並把你移交到內地。但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所謂民主國家,包括美國在內,都與中國簽訂了司法互助協議。按照反對派的邏輯,是不是港人到美國,都很擔心?因為內地隨時會偽造證據,把港人從美國引渡回中國。

反對派阻礙修例,是否想讓香港成為「逃犯的躲藏天堂」?寧願放過少女在台被害案的疑兇?反對派不信任特區政府及香港的司法制度,是對香港司法界及司法制度的最大侮辱。

反對派不少議員,例如張超雄,多次在立法會上批評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是要消滅台灣的「主權」,把台灣納入「一個中國」。可見在張超雄心目中,把台灣當作是一個「獨立國家」。張超雄實在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台獨」支持者,還能當上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在香港的立法會大會上,說台灣有「主權」,肆無忌憚地支持「台獨」,成何體統?實在令人氣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