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蓋鳴暉義演 粵劇籌建安老院

2019-04-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為響應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在廣州從化區覓地籌建「愛心山莊.敬老院」,希望紓緩香港嚴重安老問題,泰山公德會將於本月28日於北角新光戲院舉辦「報母恩、弘大愛」籌建「愛心山莊.敬老院」慈善敬老專場,當日會有「鳴芝聲劇團」演出粵劇《紫釵記》,大會並於昨日舉行記者會,蓋鳴暉(Joyce)、葉家寶、深圳粵劇團當家文武生曉毅、泰山公德會「全民愛心大行動」主席團主席曾鈺成及會長陳英傑等出席。

Joyce表示鳴芝聲劇團首次為該會籌款,去年她睇到電視宣傳廣告時還在想幫這個會,豈料年底就真的找她,真是心有靈犀。她說:「我爸爸2011年因癌症病逝,維持3個月就走驉A佢冇做化療,好安詳,好多長輩同朋友都係因呢種病而離開,知道癌症藥物好貴,所以想幫一幫。」她又謂做到慈善又做到自己喜歡的事,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並要向會長學習,施比受更有福。對於在大灣區籌建安老院,她指香港已沒地方,樓價又好貴,笑言遲些也要去大灣區買樓,希望大家都上到車。

作為總策劃的葉家寶表示很開心能邀得Joyce義演,而當日的門票已售罄,並已籌得數十萬元,加上昨日又有一位總理捐出200萬,但整個「愛心山莊」要十數億港元,之後都會陸續有很多籌款會,不排除會跟電視台合作。他又多謝新光戲院免費贊助場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