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志民精彩論述

2019-04-16

讓維護國家安全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根植於內心的信念,成為毋須提醒的行動自覺。

非法「佔中」帶來的法治之痛、民生之痛、社會之痛,何嘗不是廣大市民的安寧之痛、社會安定之痛、國家安全之痛?

安全猶如空氣和陽光,受益而不覺,失之則難存。

國家安全並非遙遠的抽象概念,而是我們身邊真切的現實生活;不只是少數人的特殊職責,更是每個市民共同的「公民責任」。

國家安全、社會安寧是最基本的公共產品,也是一個城市最重要的核心競爭力。

以所謂「公義」包裝的非法「佔中」,不僅是對「公義」的偽善和侮辱,更是對香港法治這一核心價值的深層次傷害。

衷心希望香港青年一代成為法治的守衛者、社會的守望者、安全的守護者。

維護國家安全,特區沒有特殊;維護國家安全,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