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展覽介紹港憲制責任

2019-04-16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展覽昨日開幕。林鄭月娥、王志民等嘉賓參觀展覽。 中通社■「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展覽昨日開幕。林鄭月娥、王志民等嘉賓參觀展覽。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首次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主題的展覽昨日開幕,向香港市民介紹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展覽設在香港中環中國建設銀行大廈,以圖文、視頻、實物等多種形式,介紹國家安全相關知識。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展覽通過圖片文字、視聽資料、小遊戲等方式,系統介紹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總體國家安全觀、國家安全的多方面內涵等,也介紹了香港根據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應承擔的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及香港特區政府近年來在打擊跨境罪案、槍械和戰略物品規管、反恐和保安事務、維護金融安全、公共衛生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國際協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績。

展覽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主辦,得到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支持。展覽將持續至本月底。主辦方將安排一些導賞團,為前來參觀的市民、尤其是學生講解展覽內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