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遊客「打卡」網紅店 「獨一無二」成關鍵

2019-04-16
■在法國老佛爺百貨上海旗艦店,兩名青年女子在其中的一個鏡像空間中自拍。 網上圖片■在法國老佛爺百貨上海旗艦店,兩名青年女子在其中的一個鏡像空間中自拍。 網上圖片

清明假期,來自浙江省的遊客劉小姐在上海之行中特地前往了試運營不久的法國老佛爺百貨上海旗艦店「打卡」。「商場裡從景觀綠植到麵包房都非常地『法式』,和北京西單店的感覺還挺不一樣的。」劉小姐說。

商場變景點

和劉小姐一樣,越來越多的年輕消費者正在將網紅店、地標性商場當作自己出遊時的「打卡聖地」。大眾點評網對千萬量級月訪問用戶進行的大數據分析顯示,在過去的一年中,在異地出行時訪問商場頁面的用戶量年同比增長了84%,在「黃金周」、小長假等出行旺季,地標性商場的客流中甚至有三分之一是外地遊客。

大數據還顯示,「吃住行遊購娛」正在更有機地結合起來,帶給消費者綜合性一站式的體驗。

零售兼體驗

作出遊攻略時先查商家評價,找準網紅店「打卡」,拍照上傳社交媒體,前往地標性商場,在「吃住行遊購娛」中感受獨一無二的體驗......越來越多的中國年輕消費者愛上了這種更加綜合性和個性化的出遊體驗,不再選擇去傳統的景區看人山人海。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理事會主席高書林說,零售業未來將出現全球化和地方化「雙重加強」的趨勢,零售業本身正在更加全球化,但針對消費者的需求和體驗會變得更加個性化、地方化。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