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日本五行之旅(中)

2019-04-23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日本是一個很符合木性的國家,甲木主幹參天大樹,其生長很有方向,往往同類的品種樹木,生長很有規律,所以思維推理,邏輯性很強相應木之規律特性。

而乙木除代表花花草草外,也代表枝節,無怪乎日本人非常看重每樣事情細節的地方,無論對人或對事,故全世界最重視包裝文化的地方就是日本,禮貌講究不在話下,其一絲不苟的特性讓其手工藝的講究性也是數一數二,所謂心靈手巧。

由於甲乙木對大自然環境不會有要求,只會順從、適應,不會苛索,所以整體性、團結性很強,喜模仿同類同質的做法,以收協同效應。

因此不難發現,他們無論民族性或市容建築,變化中極其有規律。

由於順從性強的特質,發明創意並不是強項,但喜歡在任何細節也盡善盡美便能補足創意的不足。

至於發明是需要有批判性的思維,才可容易有突破,自然在破格發明的層面上便成弱項。

木性需遷就大自然,重點在於適應,所以君子以自強不息與木性之力爭上游的特質不謀而合。除非完全沒有天然的資源如水及陽光,如仙人掌一樣,無論環境多惡劣,也會奮發求存。

應用在五行屬木的人身上,尤其不在日本,你會發現,有些人非常企理、整潔,井井有條,一絲不苟,但有些木性之人,卻可以與垃圾同住,亂七八糟,何解?因它對環境的忍耐極高。在日本,即木在適合木性孕育的地方當然企理有加,但木性在其他惡劣環境的地方自然看不到其優越性及秀氣。

甲乙木同是代表感性世界,代表慈。今次日本之行看見有一廁所清潔工,其認真專注、細心的清潔態度,令我甚為感動。

再說一真實事例以茲說明日本人乙木之仔細特性及乙木代表慈的特質。

在沖繩之行,我太太在甲子日丁卯月己亥年的行程中,突然背部腰間下的位置劇痛,名副其實痛到嘔。由於事出突然,我即時翻開當日之五行時間推敲其病因,我太太姓名組合「辛丁己」,當我看見甲子日,我即時明白。己亥年中的「亥」藏有壬甲,水生甲木兼見甲透出日干,便知木氣之強,幾乎達至極強的狀態,於是我即時判斷反剋的情況會出現,即強木反剋弱金「辛」,而「辛」代表管道,加上己合甲,即石仔已加入甲內對辛金,即對管道不利,我猜應該是腎石入了尿道。眾所周知,石在尿管,是劇痛非常,我身在外,第一時間想起我有一位西醫醫生的門生,我問他若然此病況應如何處理,他荍皒捰b日本買抗生素、止痛藥、排石藥,於是我即時到處周章。

但不果,由於身上的止痛藥不夠力度,劇痛無法忍受,於是決定入當地沖繩縣立的醫院......待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