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放下,讓我們自由

2019-04-23

王嘉裕

當人生歷程中不斷地放下,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我們是否有可能做到呢?在處於完全放下這個階段,我們會變得獨立,不再需要透過外在的世界,得到任何的滿足感。原因是,我們已經尋找到內心的一份滿足,並且從內心深處感受到這一份滿足,同時也能夠將自己內心的喜悅滿足分享給別人,從而,我們的任何感情,都會變得更具支持性、鼓勵性、包容性,我們更有耐心、同情心。

繼而,也不再需要付出任何的努力,自然就會欣賞和感謝對方的存在和價值,在同一時間,還能夠感受到他們情感上感受到的一切。所謂的權利、鬥爭和矛盾,也會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作為正確的一方,不會刻意去證明自己的觀點和角度,伴隨其中的會是一份不帶任何批判性的態度,不會去批評任何人,而是支持其他人去學習成長體驗和滿足,讓他們發揮自己的潛在能力。

我們自身的感覺是非常輕鬆、舒服而充滿能量的,能夠感受到這個世界,所有事件的發生都是自然而然的,無須刻意去付出,刻意去為他人犧牲,而是感恩能為對方,乃至為這個世界付出。於是,我們會看到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一個機會,在挫折中也能看到背後隱藏的樂觀。

只要持之以琚A我們會感受到內心的一份轉變,長時間享受感恩、喜悅,以及保持大腦的清晰,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要做些什麼,能夠讓自己活在當下,而不是沉醉於過去或將來。並且,之前所感受到的「我是我的身體」這個概念,也會徹底瓦解,取而代之的是「我是一份意識,在體驗茬o個身軀」,而不是附庸茬o個身軀。那些消極的感覺和理念,慢慢放下,到最後你會享受自己的存在,享受見證荂B體驗茪j腦情緒和軀殼。」

於是,你就能夠徹底體驗到「內在自我」和「真實自我」是怎樣的一回事,感受到一份徹底的自由,這是非常寧靜的一份察覺:察覺茬o個世界中一切的活動、聲音、感覺和思想。這一切都是處於平靜的感覺裡,也達到了能量階段600這個狀態。

其實這個平靜的狀態,就是我們一直以來所渴求和尋找的。這是我們希望達到的一個終點,過去我們不知道這個終點,是因為我們迷失在這個世界的迷宮裡。我們以為自己就是徹徹底底等於外在軀殼,並且被這個世界的一切定義了自己。定義了的責任、工作、職銜、日常生活,甚至感覺和思想。

而現在你會體驗到,你處於一個沒有時間、空間的世界中,你體驗茬o一切的發生。你不是一部電影裡的角色正在忙他的生活,而是作為電影被投射出來的那塊布幕,不帶任何批判性的事實,見證茬o個世界的電影,沒有任何起點和終點,而是徹底的一份無限制和無限的可能性。也就是說,自我感知為我們做好準備,它能夠感受到我們最原始意識上的一份感覺,體驗到一份「神」的意識。這便是學會放下,所得到的完美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